Friday 3 June 2011

創意婚宴小禮- 皮革手機鏈、鑰匙圈


起因是因為大眼睛先生喜歡做皮革製品,每次跑印第安皮革工坊補充備料時都會看到可愛形狀的小皮革,所以我們就決定來做小皮革飾品讓每個人都可以將大眼睛先生的創意帶回去當紀念小物。我們特地去刻了一個可以在皮革上蓋印的亞當夏娃鋼印(和封蠟章不同的是封蠟章是凹的,皮革鋼印因為要蓋進皮革中,所以是凸的,原本我們以為可以互通,就拿鋼印想來當封蠟章用,才發現用鋼印蓋信封一個難看,還浪費許多蠟)、買了喜氣洋洋地紅沙袋、手機鏈和鑰匙圈,把家裡當成小工廠,從皮革的過水、上油、敲敲打打、晾乾到套上配件、裝袋,樣樣自己來。

敲敲打打的過程中製造了很多噪音,辛苦了樓下鄰居,而裝手機鏈和鑰匙環的過程最折騰我了,裝到指甲都割破(沒見過哪個新娘婚宴前還做這種會讓指甲醜醜的手工)。以下是在家中的生產過程。

鋼印正面
鋼印側面,一開始敲打會歪掉,為了要在蓋印時固定住鋼印,大眼睛先生還特地用紙板替鋼印量身打造了一個模具,超專業的。晾乾中的愛心型小皮革片,都排在一起很壯觀
抽繩紅沙袋
終於裝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