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June 2011

拍婚紗照之意外增長見聞


我好喜歡舊金山街上的鐺鐺車,關島上的公車也是紅色的鐺鐺車。我特別跟攝影師說想要上鐺鐺車拍一張,攝影師說可遇不可求,遇到的話會幫我跟司機溝通看看能不能,途中果真在公車站讓我們遇上一台,攝影師跑上去問能不能拍,趁客人上車付錢的短暫暫停時間,我們趕緊衝上去搶拍了一兩張照片。短暫的拍攝時間,停在公車後方的自小客車卻不解風情地狂按喇叭,一開始我覺得不好意思,但他的喇叭聲也按的太過瘋狂了。我們飛快的拍完下了公車,這時綠燈號誌已亮,他本可繞過公車前進的,可是他等到公車慢慢地開走,才從我們面前開過,滿臉笑容地又再次按了喇叭。原來,他是藉著汽車喇吧聲跟我們說恭喜。是只有關島上的美國人這麼做嗎? 還是這是美國的習俗呢?我又好氣又好笑還帶著滿肚子疑問。

後來我們又轉到許多日本人會選擇住宿的日航大飯店拍攝,從穿堂經過時好多在大廳休息的日本人對我們微笑拍手,我們這才知道原來日本人會這麼對陌生的新人表達祝賀之意。要是沒有在關島結婚,我們永遠也不會知道這些不同的有趣習俗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